image

有朋自遠方來 From 香港

回想起去年自己送自己的生日禮物,三天兩夜的香港行讓我認識了兩個香港朋友Canis & Tommy。如今事隔將近一年,換他們倆來台灣找我們玩,當然要好好款待一下嘍!!

image

再2015最後一天即將跨年的幾小時,香港朋友說1/09要來台灣玩,問問我們有沒有空,這時候沒空也要空出來摟,畢竟去年在香港被他們好好款待,總是要回禮一下彼此。
最後我們決定1/10星期日帶他們指名的『名偵探柯南20週年紀念展覽』和『無老鍋』來渡過。

image

上次我有幸跟記者朋友參加了柯南記者會,所以對於這個展覽還真的不陌生,想不到香港人來台灣就指名要看這展覽,原本以為他們剛好很喜歡柯南,所以才排這行程,結果一進去發現他們有些角色都不知道,重點連毛利小五郎都有點陌生,我想他們應該是想來華山走走順道看看展覽而已XD(直接吐槽)。
20週年特別紀念製作出的大公仔,工藤新一跟江戶川柯南一起同台喔,非常特別。

image

這次展覽有一個非常特別的地方,那就是展覽會場裡面有一起兇殺案,需要大家來當偵探解謎抓出兇手。在一進入會場的地方就會需要領一本解謎手冊,總共有五本,工作人員說綠色是最簡單的,建議我們四人剛好一人一本正常版的,會比較有趣,我拿到的是怪盜基德!

image

一進場先不用解謎題,只需要好好放鬆逛逛一些原作裝飾展覽等等,過沒多久就會來的毛利偵探事務所,場地很盡力地做到很像原作的樣子,但為了方便大家行動解謎,少了些細節裝飾。
這裡我們四人就各自分散解謎,因為每本手冊的謎題都不一樣,場內會有很多地方有各自手冊的提示,真的沒有頭緒的人除了可以去看提示之外,也可以選擇找尋場內的工作人員給你更明確的解題方向,所以不用擔心解不出來。

image

解題的細節就不這邊詳細描述,破壞想看展覽的大家興致。
場內除了解謎題任務之外,也有還原一些漫畫原作的一些機關手法,可以去試著玩玩看,也蠻有趣的。
解完謎題抓到兇手之後,就可以去報案所報案,正確抓到兇手的話就可以領到獎狀一枚喔,對於柯南迷也許是份很好的紀念。

image

接著後半段就是一連串的原稿展出,這裡可以好好回味一些經典畫面。

image

image

最後還有很多經典場重現,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大型公仔展出,怪盜基德、琴酒、小蘭等等都會出現,非常好殺時間拍照合照。
然後就是大家最愛的商品區,由於我們四人都不是死忠粉絲,所以就簡單看看兩手空空出去了。

image

image

image

image

後來我們在華山還有去看免費的星際大戰展覽,並且在華山裡面簡單逛逛一些創意市集商店等等。再來去了三創喝杯咖啡小做休息一下。
由於香港朋友中午吃了上引水產,到5:00多都還不餓,所以我們決定就用走路去無老鍋市府店,消滅一下飽足感。
最後我們很開心的在無老鍋進行晚餐,這次已經是第三次來吃了,其實我覺得還是蠻好吃的,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假假的鼎王,哈哈。但香港朋友吃的開心比較重要,有說到大陸的麻辣鍋沒有像台灣的辣香辣香好吃,確實這次吃起來沒有很辣,倒是能好好吃香一下,乾杯!!

image

image

由於明天還要上班,無法陪同他們遊台北,但很開心他們來台灣玩,也希望我們的陪同有讓他們玩得開心,下次早點通知會來台灣,就可以好好規劃帶他們去體驗更道地的台灣生活,吃吃薑母鴨、羊肉爐等等,都是吃XD,期待下一次再相逢!!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